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北省加快推进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 凤凰网房产唐山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祥记者霍相博)为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日前,河北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实施细则》,规范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内容、时限和程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a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3666_0.shtml

河北省加快推进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河北日报
2021-08-02 15:18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祥 记者霍相博)为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日前,河北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实施细则》,规范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内容、时限和程序,完善异地就医管理服务工作机制。

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包含跨省和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河北省坚持先省内后跨省,先普通门诊(包含个人账户和门诊统筹)后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的原则,稳步推进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鼓励定点药店费用纳入结算范围。

简化备案手续。进一步简化手续,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无需备案。参保人员可直接在就医省份或地市选择已开通异地就医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已办理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备案的参保人员,可同步开通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统一结算清算。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基金支付部分实行先预付后清算,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预付金并入跨省异地住院费用预付金统一测算及管理。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清算的时限、规则及流程并入异地住院费用清算统一管理。

加强监督检查。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行就医地管理。将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就医行为等纳入监管范围。不断细化和完善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条款,建立异地就医人员投诉渠道,保障参保人员权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市场 【责编】 贾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刚刚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刚刚
房企动态
雅居乐集团及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涉案金额2.3亿元
观点新媒体
13:00
房企动态
瑞安房地产美元债券价格下跌1.264% 收益率升至42.36%
观点新媒体
13:0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